王靴子

只写诗

开始

有一种触感,身之将亡,陷入黑暗里,怕的四周寂静无声,迷失在恐惧里,分不清现实虚幻。
在强烈的颤抖以后,记忆断掉线索。然后是长夜的安眠,慌张的情绪如一只瞌睡的猫,呼噜噜的声音似乎从来不曾存在,却又响着,无比真实的影响着一切。
我,只活在一刻,在我每次想到一个即时可触摸的时间点,过去发生的一切早已消亡,未知的一切也悄悄隐退回远点。只有我的思考,我挖掘的一点闪着光亮的黑点,一直亮着,没有驱逐黑暗,它反而使黑暗成为黑暗,让黑暗面对我,让我看见黑暗。一点光,标记在我清醒的头脑中,领我窥见光明中黑暗的截点。
让我之所以是我,让我可以不是我,让我旁白观察,让我独白演绎,让我看清一切,让我雾里看花。
无拘无束的累着,欣赏。把自己攥在手里,然后把自己抛出去,飘得很高很远,收敛力气,就可以直直地凋落,悠闲地躺在满是树叶灰尘的地方。
这是自由,这是不自由中的自由',虽然还是会感到无力与局限,但那也许只是自以为,环境使然也罢,环境之所以影响到自己,是因为自己预先把环境和自己分开,成为对立不可磨合的存在,纵使自己善意忍让,也难免深受其害。
如果,不摆明一种态度,又如何呢?或者持着调侃的姿态,戏弄生活,把玩生活,像小时候收集邮票一样对它兴趣满满,就算偶尔吃瘪,也不过像丢失了心爱的邮票一张,但是集邮的爱好却并不因此受到一丁点的伤害。
你看那高楼崛起,你看那背驰的车辆飞快。
你所看到的繁华,在此刻绚丽多彩,诱人无比。
你想要去追求,这无可厚非。
可是,追求就追求,结果,并不重要。
不要被你想要的结果,你还未得到的结果,吞噬了你的本心。
我总是想得很远很远,却总是觉得自己目光短浅。
我总是看的很保守,却觉得自己扯得太远太远。
如何评价我自己,尚无定论。
我只觉得,无论我有怎样的过去,怎样的现在,怎样的未来。
我会对自己很满意。
然后努力让自己对另一个人很满意。
一个人认定的,就必须使出九头牛都拉不回的劲捍卫,不然你吃了一辈子的饭,来得那么多力气都干嘛了?长膘吗?
给自己一颗大力丸,想到哪,就干到哪。
我的人生哲学,如此而已。

评论(1)
热度(20)

© 王靴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