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靴子

只写诗

错觉

生活在继续,我活着的时候,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这样呼吸下去。
身体变得结实,或走样,际遇变化,或一成不变。有的人信仰着永恒不变的神,有的人在生活中来来往往只相信自己的力量。
我可以相信什么,凭着坚定不移的依靠一步一步地走下去。
生活总是让人感觉无聊,闲来无事的时候无聊,找到工作投入到繁忙的生活节奏之中也感到枯燥无趣。我是闲着不满足,忙起来也不满足。
看来我应该试试忙里偷闲,闲中找忙的生活。哪个也不能落下。
我总以为人可以选择,哪怕不能选择生活,也可以选择心态,选择适合自己的思想状态。但是我渐渐发现我连自己的想法都控制不了,时过境迁,当初以为自己可以坚持下去的东西渐渐变得模糊不清,新的东西也没有到来。
我处在不知不觉的平凡生活中。
我不是一个理想主义者,某些时刻现实的有些可怕,嘴里说着无所谓没关系,其实心里比谁都计较。
我也不是一个现实主义者,我总是爱做着完美的梦,看不清生活中的事物,也摸不透别人忙碌之中的意义,我厌恶现实,可是我赖以生存的太多珍宝存在于现实之中。我舍弃不了它们,我又摆脱不了它们。
嘲笑别人的无趣幼稚,却没发现自己是这一类的佼佼者。哪能再去责备别人,审视自己已经让我有心无力。
踉踉跄跄地走过了人生的若干阶段,现在回忆,有庆幸,有悔恨。自觉的把一段人生切开,留下那些能记住的,值得铭记的,忘记那些不愉快,黑暗的经验。
是我的经历成就了我,我用我的选择不断地打造自己。制作材料良莠不齐,我是半成品还是成品,无从知晓。
能工巧匠似乎都在我远视的眼中,我不曾注意过自己。
这一刻实在像极了每一刻,它有什么特别的,我赋予的意义隐藏在时间的洪流中,就算它旗帜鲜明的映在我的心扉,也终将会消失在我的无意故意,和日历不断翻过的综合作用之中。
我曾凭本能行使我的意愿,也故意把本能压制在若无其事的伪装之中。结果都不怎么如我所愿,时而叹气时而忧伤,像漫画书里在夕阳的余晖中彳亍的失恋者。
我拿不出真本事,更不敢奢谈一颗真诚不变的心。
你若问我资格的表现,我只能无语搓着脚尖。

评论(1)
热度(34)

© 王靴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